Thursday, 24 May 2012

樂觀思想

每個人的內心,都住著一個"負"和一個"正",常常,當自己或別人被"負"影響時,

"老闆亂亂罵人!" - 沒有,他也有他的壓力,讓他發洩後就好了。

"為甚麼我比別人差?" - 不要浪費時間想為甚麼, 倒不如用時間想你該怎麼進步。

"他們都說我做得不好,可是我真的很努力了" - 別人怎麼看你,是你自己把這樣的自己呈現出來,那,是時候換個不一樣的自己了。

"顧客無理取鬧,雞蛋裡調骨頭" - 了解狀況才罵顧客,不要隨便下定論。

"不是我的錯,是你" - 現在不是爭吵的時候,誰對誰錯重要嗎?都已經發生了,重要的是,自己有沒有從錯誤中學習。

"你很會討老闆的心" - 這個不是討歡心,這是尊重,要別人尊重自己,你就得先尊重別人。

"你比他入行早,人家做東西比你效率好" - 不要把自己的步伐和人比較,可以學習他人的好, 跟自己比較。 今天我需要一個小時,下次只需半個小時,那我就有進步了

"你是時候反省了,每個人都可以早放工,你不能" - 那我是真的有努力,不需要理會加班或辛苦,只要把工作完成,那才是重點。

"為甚麼她只會罵你?一定是你的問題" - 對我有問題,不過,從此,我的目標就是,不再讓你有機會罵我。

"我怕,不要,等下我講錯,又讓顧客留下壞印象" - 從錯誤中學習,不要一直說不要,告訴自己,這次錯過了,就少了一次的學習機會。

"我討厭這份工作!!" - 討厭的話, 就換工,如果不換,那就不要繼續說討厭。不要讓負面情緒影響進度。

"人家像你這個年齡,不是老闆就是經理,月入比你高好幾倍" - 那又怎樣?我是我, 他是他。

"我很壓力" - 不要把它看得太重, 工作一定會做完的,不要想壓力,那就沒有壓力。或者,想想完成後,如何慶祝比較實際。

如果有一天,我的正能量耗盡,我需要的是,一把有力的力量把我拉回原位,因為一直被壓抑著的負能量一旦瞬間爆發,後果應該。。。。hmm,不會很嚴重吧?

1 comment:

ariel said...

無敵鐵金剛
我挺你!
n_n